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办理2023级新生学生证的通知
2023-09-18 16:12  

各学院 :

根据工作安排, 2023级新生学生证已启动办理,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证的使用和管理,现将办理学生证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证办理流程

1.填写《2023级新生办理学生证登记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登记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整理后,于202392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sqnu.edu.cn。特别说明的是:“购票区间(家庭)”一栏填写学生本人离家距离近又方便乘车的火车站名称(不是所到城市的名称,如郑州东站,只填写郑州东,不加站字,详细站名可在《附件2:标准火车站名字典》中搜索),商丘市区和家庭居住城市不通火车的学生,“购票区间”一栏不要填写,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办理火车票优惠卡资格。

2.学生证要认真如实填写,经学院审核后,按规定时间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盖章。

二、学生证和《登记表》填写要求

1. 学生证所填信息应与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填写的内容必须用黑色水笔填写,字迹工整,不得涂改。姓名如果超过8个字的,从左至右取前8个字。

2. 照片要求:一寸彩色照片一张,贴在学生证指定位置处。

3.籍贯:xxxx市(县)。

4 .入学日期填写:专升本为202393日,本、专科为2023910日,发证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920日。

5 .“乘车区间”一栏的填写,应与学院报送的《2023级新生办理学生证登记表》中填写的购票区间一致。

6 .《登记表》中班级按照学籍信息所在班级填写;学制统一填写阿拉伯数字;入学日期格式如:2023.9.10,按照此格式填写;身份证号需为文本格式。

7.如不按要求随意填写,内容不真实,而导致学生证、优惠卡无法正常使用的,由学生本人负责。

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说明

1.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需乘火车回家或返校的2023级全日制在校学生,方可享受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如家庭住址变更的请在1016日前将提供相应支撑材料交由辅导员审核,情况属实者方能更改购票区间,支撑材料由辅导员存档。

2.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一旦写入学生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购票区间、入学日期等,在校期间如无特殊情况不再更改

3.火车票实行实名制购票,学生的已购票次数通过身份证号码在铁路售票系统中也进行了记载,因此,无论优惠卡中是否还有可购票次数,每人每学年可购优惠票次数不超过4次。

4.中途需要转车的学生,请在出发地一次性购买联程车票,或在出发地购买通票后在中转站办理中转签证手续,否则,中途购票将会再次扣减优惠卡中的可购票次数。

5.学生在网上购票时,所填写的购票区间必须和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一致,否则自动售票机和售票窗口将不予办理取票手续。

6.火车票乘车优惠卡为磁性产品,容易消磁,应远离磁性物品存放。

四、购票优惠核验资质

20236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学生可登录铁路12306APP,在右下角“我的”页面中进入“学生优惠资质核验” 专区,按照提示完成学生优惠资质核验后,即可通过铁路12306系统购买优惠火车票。

五、注意事项

1.以学院为单位,由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干部(2-3人)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加盖公章并领取火车票乘车优惠卡。

2.学生证是学生身份的标志,是参加学习和其他活动的重要凭证,要妥善保管,不要污损,严禁涂改、转借、抵押,慎防遗失。每学期开学时由学院给予注册,未经注册的学生证无效。

3请各学院新生辅导员严格按照以上要求核对把关,认真组织本院学生,做好学生证的办理发放工作。为保证此项工作及时、顺利完成,请各学院务必按照时间要求开展工作,并按时发送登记表。

六、学生证盖章安排

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按照下表所安排时间,统一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盖章。


            时

              学

1016

上午

艺术设计学院

下午

测绘与规划学院

1017

上午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下午

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018

上午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下午

传媒学院

1019

上午

人文学院

下午

法学院

1020

上午

经济管理学院

下午

生物与食品学院

1023

上午

信息技术学院

下午

化学化工学院

1024

上午

教师教育学院

下午

美术学院

1025

上午

体育学院

下午

音乐学院

1026

上午

外语学院

下午

国际教育学院

1027

上午

国际教育学院

下午

国际教育学院





附件: 1. 2022级新生办理学生证登记表

2. 标准火车站名字典


学生处

2023918




附件【附件2:标准火车站名字典.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3级新生办理学生证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