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商丘师范学院“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3-10-08 10:0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切实调动新时代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公开课展示活动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重要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的重要足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实践,结合思政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坚持小切口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二、活动对象

商丘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组织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1月

五、活动流程

(一)宣传发动(9月至10月)活动通知将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发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关注,积极组织。

(二)学院推荐(10月中旬)。各学院要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推荐,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个团队(团队人数不少3人),填写活动报名表(附件1),制作参赛课件,指导教师要严把课件政治关、内容关。请于10月16日下午6点前将活动报名表发送至邮箱mkszyxy@sqnu.edu.cn。

(三)初赛阶段(10月下旬)。初赛采用PPT课件讲授方式进行,时间5-7分钟,同时开通线上投票(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现场决赛(11月中旬)。以现场展演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手只进行现场展示,不参与评比,不计名次(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奖状(加盖校级单位公章)、奖品。

其他未尽事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陈 旭65325 黄登科68667 戚瑞静67927 曹潇戈15937081077


附件1: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报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9月25日


附件【附件1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