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工作安排
2023-10-08 10:13  

各学院: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集中体现国家的尊严。升国旗、唱国歌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要求,也是对广大教师和学生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示我校学生精神风貌的有效途径。为深入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主题活动,确保每周一升旗仪式有序进行,现将本学期升旗仪式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1.每周升国旗仪式的领导和组织工作由学生处统一组织布置;

2.每周升国旗仪式的学生组织工作由各学院负责,依次轮流进行;

3.每周升国旗仪式中的升旗任务由商丘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承担。

二、时间与地点

每周一早晨6:50前集合完毕。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因假期、雨雪等特殊情况需调整升旗时间的,以学生处实际通知为准。重大节日或纪念日、大型文体活动等的升旗仪式时间另行通知。

升国旗仪式的地点分别在梁园校区和睢阳校区体育场。

三、参加人员

梁园校区、睢阳校区轮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团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各学院要对参加人员进行考勤,并作为辅导员、班主任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四、工作要求

1.参加升旗仪式的学院师生要有秩序地入场和退场。参加人员于升旗前按指定位置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2.参加升旗仪式的人员着装要整洁大方,姿态端正,不准着背心、短裤、穿拖鞋等,不准在升旗场地吃零食、携带宠物。

3.升旗仪式进行时,凡经过现场的师生员工都应面向国旗肃立,待仪式完毕后,方可自由行动。

4.学校将各学院参加升旗仪式情况纳入学生管理工作量化考核。


附件《2023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表》






学生处

2023年10月6日


附件【附件:《2023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