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十佳班主任”的通知
2023-12-01 14:54  

各学院:

为深化学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变为行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 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

2. 2023年度“十佳班主任”

二、奖项设置

1. 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10名

2. 2023年度“十佳班主任”10名

三、评选条件

(一)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

1.政治立场坚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优良的职业素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深受学生爱戴。

2.热爱学生工作。在岗工作两年以上(含两年)的专兼职辅导员。把做好学生工作作为事业追求,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学生特点和学院实际,主动开展工作,工作成绩突出,事迹典型感人。

3.业务能力突出。聚焦辅导员主要职责,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三个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机制。

(二)2023年度“十佳班主任”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思想觉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关心、关注学生,勇于担当作为,具有奉献精神,为人师表,言行雅正。

2.教育情怀深厚。热爱班主任工作,具有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学生学业指导能力。熟悉学生有关的管理规定和相关要求,熟悉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所带班级无重大违纪事件。

3.其他工作要求。参评2023年度“十佳班主任”需在岗工作两年以上(含两年)且为学院年度考核优秀班主任,各学院2023年度“优秀班主任”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并于12月5日上午10点前报送2023年度班主任考核名单(附件2)。

四、评选程序

1.学院申报。各学院依据评选条件,推荐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候选人和 “十佳班主任”候选人各1名,候选人需在2023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学院考核中均为优秀等级。被推荐者按要求填写申报表(详见附件3附件4),提交《工作日志》,可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以上材料经学院审核盖章后,12月5日上午10点前报送学生处(梁园校区应天楼201室),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2.专家评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结合《工作日志》,对所带学生进行访查核实,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3.现场答辩。候选人准备5分钟PPT汇报展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不参加现场汇报者视为自动放弃。评审专家根据候选人现场展示、工作记录、掌握学生情况等综合表现进行投票,确定获奖个人。

4.宣传表彰。学校将对获奖个人进行表彰,并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扩大学生工作影响力。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充分认识评选活动对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将评选推荐作为改进学生工作的有力抓手。

(二)严格评选条件。各学院要注重向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实绩的学生工作人员倾斜,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有效发挥表彰工作的教育作用和激励作用。

(三)营造浓厚氛围。各学院要以评选推荐为契机,树立典型榜样,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凝练学生管理教育经验,以实际行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联系人:陈旭  

联系电话:0370-3057979


附件:1. 2023年度“优秀班主任”名额分配表

2. 2023年度班主任考核名单

3. 商丘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推荐表

4. 商丘师范学院十佳班主任推荐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月30日


附件【附件1:2023年度“优秀班主任”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度班主任考核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商丘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商丘师范学院十佳班主任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