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高举信仰之旗 实践青年之行”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2024-01-05 15:42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高举信仰之旗 实践青年之行”主题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高举信仰之旗 实践青年之行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15日-2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各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每学院至少选拔3名学生骨干开展宣讲活动,确定一名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开展理论宣讲。宣讲活动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等内容,突出大众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深入社区乡村学校等展开宣讲,逐步构建“讲理论、讲故事、讲奉献”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平台。各学院请于1月12日前,完成人员选拔、理论培训,填写附件报送学生处,邮箱:xsc@sqnu.edu.cn。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学院要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把牢宣讲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切实可行的理论宣讲计划,对遴选的学生骨干进行培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理论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2.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各学院要充分挖掘活动形式、拓宽活动载体,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把个人成长与家乡巨变相结合,把理论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让听众更有代入感,让宣讲更有亲和力。

3.加强宣传,务求实效。各学院应充分利用网络等宣传媒介,线上线下紧扣活动宣讲主题,积极拓宽宣讲成果覆盖面、影响力。2月20日前,把宣讲活动材料电子版(新闻报道、活动照片、文字材料和视频)报送至邮箱:xsc@sqnu.edu.cn,邮件注明“寒假宣讲+学院名称”(具体要求:200字文字总结,16:9比例宣讲照片10张,视频要求拍摄宣讲的关键环节包括宣讲人开展宣讲、与听众互动、宣讲场地环境,画面清晰,声音流畅,视频总长度控制在1分钟左右,视频的比例为16:9)。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2024年1月5日


附件【附件:××学院 宣讲人员信息统计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