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4-02-29 11:08  

2月28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归德楼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国庚、副校长王晓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处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韩坤回顾了2023年的学生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安排部署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学生处副处长李杰对新学期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学生处副处长卢剑平宣读了《2024年安全文明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蕾对校园宗教“双防”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保卫处副处长姬红彬就校园交通安全和车辆有序管理工作进行介绍。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晨对学生宿舍管理、基础维修服务等工作进行布置。

刘国庚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的学生工作成果,并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创新创造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未雨绸缪、认真分析研判。四是锻造学工铁军,担当育人大任。构建规模、结构更加合理的学工队伍,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升学工队伍整体实力。

王晓征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她强调,一是强化责任,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以生为本,做实做细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二是聚焦重点,树立标杆意识。明确各项工作职责,以学院为基础不断打造精品特色。三是要协调联动,优化工作流程。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用好“一会两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担当务实,提升执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引领学生工作持续推进、不断出新出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