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寒假归来话收获 青春赋能新学期”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2023-03-04 15:11  

为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3日下午,我校在梁园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寒假归来话收获,青春赋能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王晓征、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卢剑平主持。

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与老师面对面,讲成长、谈理想、话收获。各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分享寒假体会和心得感悟,假期中同学们深入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自身发展融入理论宣讲、健康宣传、学业帮扶、助农活动等工作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新学期的新目标,为未来更好的发展做好新规划。

座谈会上,朱伟对同学们充实的假期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在各自家乡用行动点燃青春力量,用服务发扬奉献精神,用实践传递果敢担当,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面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学习和生活,朱伟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奋进新学期,砥砺新征程,做新时代好青年。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同学们要根据不同时期特点制定不同阶段的目标,将个人的发展同时代脉搏同跳动共融通,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二是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同学们要在面对众多矛盾和问题、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做到自立自强、勤于精进。坚持体育锻炼,增强健康体魄,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三是练就成才本领。同学们要勇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学习,通过学习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克服能力恐慌。坚持学研结合、学以致用、学干相长,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确保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中行稳致远,用新的伟大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