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09-01 09:01  

7月以来,我省汛情疫情叠加,八方力量,连夜驰援。这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为了上好这堂深刻感人的思政大课,读好这本鲜活的德育教材,8月30日—8月31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教师收看了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院党委书记蒯秀丽、党委副书记邱友谊同大家一起学习收看了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辅导员老师集中收看、网络自行收看的方式进行。首先,南阳市大中小学6位思政课教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一主题,展现了中原儿女义无反顾的无畏勇气和青春担当。接着,安阳市大中小学4位思政课教师以“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所走过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引导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把抗疫救灾的“思政大课”讲得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一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挖掘制度优势,将育人元素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认真组织开展好2021年学院秋季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培根铸魂,引领大学生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文:贾威   审核:蒯秀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