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09-02 15:24  

教师教育学院充分利用汛情疫情特殊教材,在全院持续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努力把灾情危机转化为爱国主义的教育契机。8月31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感党恩 跟党走”开学第一课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蒯秀丽、党委副书记邱友谊,全体辅导员及全院一千余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主持。

邱友谊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2021年秋季河南省开学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上的讲话。学院6位辅导员分别从生命至上、制度优势、四个自信、担当与作为、强国有我、奋斗中彰显青春等专题,结合全省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给全院学生上了生动具体的思政大课;蒯秀丽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增强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学生代表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发出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学习之后,同学们在留言区进行思想交流,抒发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

一场灾难,一次考验,一堂大课。此次“感党恩 跟党走”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理想教育、信念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学期,一定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文:孟欣雯,魏婧婧 图:各位宣讲员  审核:蒯秀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