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学院风采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3-09 16:30  

各学院: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集中体现国家的尊严。学校升国旗、唱国歌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师生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示我校学生精神风貌的有效途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根据工作安排,本学期继续开展每周一早上升国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为确保升旗仪式有序进行,现将本学期升旗仪式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升旗仪式的组织
    1. 每周升国旗仪式中的升、降旗任务由学校国旗护卫队承担,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安排;
    2.每周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组织工作由各学院负责,依次轮流进行,安排顺序见附件。
    二、升旗仪式时间
    每周一早晨6:40开始(假期及特殊情况除外),国家重大节日或纪念日、学校大型文体活动等升旗时间另行通知。 
    三、升旗仪式地点
    梁园校区体育场。
    四、升旗仪式参加人员
    参加升旗仪式的学院领导、该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
    五、升旗仪式要求
    1.每周各学院按照学工部排定的顺序,开展周一升国旗暨主题教育活动。
    2.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要有秩序地入场和退场。参加人员于升旗前按指定位置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3.参加升旗仪式的人员着装要整洁大方,党员须佩戴党员徽章。
    4.升旗仪式进行时,凡经过现场的师生员工都应面对国旗,自觉肃立,待国旗升顶国歌演唱完毕后,方可自由行动。
    六、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主题教育活动应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活动方式不限,但要以学生为主体,抒发广大青年学子对党、人民和祖国的热爱。

 

        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工作安排的通知.doc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9日

 

附件【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工作安排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476000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E-mail:sqsyxsc@126.com